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WCG08

这届WCG实在是没有时间,本来上一年约好要去给sky加油的,结果sky中国区小组赛就没出线……哎,严重打击了积极性之后,勉勉强强去看了一会,ZP都来不及拍,不过要了moon和grubby的签。容后展示。
其实早在sky小组赛就被淘汰,我就预感到今年的wcg对中国很不妙。
中 国优秀的魔兽选手不少,但实际上有王者气质的只有sky一人,诸如TH000或者infi之类,至多也只能算全明星,离伟大还有距离。竞技比赛中能在最顶 尖舞台上称霸的人,往往在实力之外还需要一点额外的东西,那也许是运气,那也许是机遇,不过更重要的是一种气质。我曾写过,F1在舒米之后现在没有王者, 就是这个意思,不管你是不是夺得了总冠军,只要你没有那种气质在,你就永远成不了王者。至少阿隆索没有,莱科宁没有,汉米耳顿也没有。

实 际不出所料,之前被热炒的一塌糊涂的infi小组赛即出局,果然还是太嫩了啊。like不过不失,遇上TOD纯属实力不及。唯一的惊喜是TED,在世界上 已经可以说没有亡灵生存空间的现在,TED俨然在四大鬼王后成了亡灵最后的旗帜。第二盘对moon的时候,用3级空血lich hit and run点死moon的5级熊猫的操作只能说惊为天人,这局的录像必然会成为wcg历史上永远的经典。
TED的成长余地还很大,TED流大概是现在亡灵在除对人族外唯一的生存法则,真的很看好他之后的发展。

决 赛成为了又一次木瓜大战。 决赛的情况我不想多说,没有看过的人永远不能理解有多么的震撼。真替moon可惜,在上一年攻破了自己的一到wcg就发挥垃圾的心魔之后连续被自己的两个 宿命的对手(sky and Grubby)的最高发挥给打败,真是可惜。不过Grubby这次的夺冠也算实至名归,他的发挥实在是很完美。在经历了这一年的低迷以来,grubby用 一个分量最重的冠军,狠狠的舒了一口恶气。

SK.gaming虽然实力强势,但总是没有了当年那只SK的气质,于是给人创造了连追9个赛 点的奇迹,于是也在决赛中功亏一篑。团体项目不是有实力的人在一起就能玩好的。mTw的冠军实至名归,耐心,沉稳的发挥,不管在什么局数对比的情况下也不 动摇的心理,赢下关键分之后的气势,发挥到了神一般的境地的Sunde的狙击。祝贺他们。

不过今年的中国军团就太惨淡了……啥都没有……也就lovett在星际上的惊艳值得一提,不过遇到了stork也算生不逢时……
哎,期望明年主场能反击吧。

Thema BGM:Beyond the Gam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