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琐事

生活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变得匆匆,如此懒惰的我也习惯了所谓的朝七晚六的新学校生活,表面上是看起来要创造速度记录的勤奋,实际上3次规则下到期末就是无限 的考试的重压。真感叹已经习惯了のんびり生活的我,现在居然能这么每天坚决的7点半从床上爬起来。大概1年前的我是无法想象的吧。
虽然离毕业还 早,但亲爱的Heun教授私下告诉我不需要太紧张,只要2.5分(100分制就是75分左右)的总成绩毕业就够了,剩下的他就可以安排,甚至不够也无须担 心,他会组织一个特别的面谈来实现Ausnahm。但是这反而某种程度上是更大的压力。未来什么的,我没什么考虑,虽然我对未来的形式,发展之类的把我非 常深刻,但是对于自身的未来,却没有太多这样或者那样的想法。或者还句话说,我能干什么这不是问题,以我的能力和素质基本上没有什么不能做好的事,但是我 自己到底想做什么,却一直到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答案。并不是没有喜欢的事物,并不是没有那样做的想法,只是单纯的有太多现实和人生的考虑。说的不好听,投资 是需要收回成本的,不管我的两亲有没有这种想法,但对我来说,在我身上的投资如此巨大,无论如何都背负着要回报的责任和义务。于是有了太多的考虑,于是最 终不再去想,大概这就是所谓的某种程度上的不想长大吧。

早早入秋的学校还是很漂亮的,迟点贴些照片好了。

最近还有一个一 直在考虑的问题,该怎么说呢,本来de的大学要求练习要teamwork的初衷是好的,然到了我身上,这似乎却不是这样,每周"teamwork"的时 候,当我每每拿出早已做好的作业,而我对面的teammate对着我的答案ja ja ja了一通之后然后签上他的大名的时候,我总怀疑……这种teamwork到底有什么意义……当然这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反正我不需要别人来帮我作什么,这 样我反而轻松,我更喜欢自己一个人解决所有的问题呢,必须的teamwork对我来说只是种负担,那么只要我的teamate能乖乖的按我的说的来,那么 这其实多么好。

Thema BGM: I went my wa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