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社會齒輪

好久沒寫blog了,就像我逐漸遠離過去的生活一樣,我也遠離了這個blog
短短幾個月時間而已……
嘛,只能說向著大家都希望的方向發展,變成適合社會的人不是件太壞的事情,至少可以叫有成,ha ha ha

母者回國了。心情變得說不出的糟糕。大概是我們的年紀都增長了吧……
母者走一再叮囑,覺得過得不好,不喜歡,不要想別的,回來就好。一瞬之間我心里酸的很不是滋味……
驀 然回首,我突然覺得累了……在我喜歡的很多方面,我已經得到了足夠我想要的,換句話說,已經沒有了追求。但是在上一輩所在意的方面,我其實還是零,沒有什 么成績,沒有什么方向,沒有什么打算,還沒能承擔責任,說的不好聽,一無是處,自己養活自己都比較困難,將來這種話,也沒有認真的去考慮。混吃等死這種生 活真的是我想要的么……我承認,改變以后的自己早已沒有了什么雄心壯志,但是在父者和本家那么多的視線下,我那么強烈的自尊和清高能允許我就混吃等死么? 我這么多年培養的自己的能力就這么浪費么?現在一想到這些,就覺得不是滋味,大概也是因為年齡增長的緣故吧……又或者說……我真的覺得寂寞了……
Rin 身體不好,這次去的時候,雖然表面上沒有什么事,但實際和以前相比還是差了許多,某人雖然動機不純,但是說的并沒有錯,Rin很大程度上是心理的影響。我 難辭其咎。就和回國見到母者,外婆等一眾從小一起的親人一樣,常年不在一起,真的是太辛苦了,幾個妹也是,雖然表面上沒說什么,但實際上都是寂寞屋。人 啊,總是難耐寂寞的生物啊……

于是開始懷疑自己的選擇……到底是不是正確的,雖然并不會去后悔,但卻會去懷疑,可惜世上沒有IF,誰知道不是現在這樣又會怎樣呢……哎,做人真難,或許社會齒輪是最好的選擇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