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一些杂文

所谓文明这东西就是当你失而复得的时候才能了解到它的美好。
上周六正在电脑前发呆觉得没事干的时候,突然电脑就黑了,半天没反应过来,还傻傻的按 了几次开关,当终于发觉到了插线板上的灯没有亮的时候,脑中才想起了一个已经近乎于死语的词,呃……停电了……。走出去一瞅,走廊里面已经乱成一团,大家 都在互相问着怎么回事。当然在我看来估计只是简单的跳闸之类吧。但是唯一面倒的问题在于,房管7月份去了休假,在de人的办事方法来说,这就等于无解了。 虽然我很想说,找钥匙开了配电箱看看就是。但是这种明知不讨好的话,最后还是憋在了肚子里。非专业人士乱搞可是要负责任的《====de常识。
于 是很美丽的,一切都几乎停止了运作。也于是到了这个时候才感觉到了现代文明的脆弱和现代人娱乐的脆弱。刚刚还在觉得开着机器没事干的我,立马感受到了失去 的空虚感。于是现在能干啥呢……电脑之类自然不消说,电视之类也是理所当然的死翘翘了,听音乐没了音箱,苹果的ipods们只有一个还有10%的电,ha ha ha……看书没有灯,摸着电炉的底感叹这废弃了气炉子的时代连饭也没法做了……脆弱的现代文明就是如此。
坐以待毙也不是办法,于是想着找人 出去吃个饭好了,然后就听外面在说车库门是电控的打不开了……(手动的没有房管钥匙开了会惊动火警ha ha ha)于是只好想着打个电话叫个别人,结果才发觉手机居然也没电了ha ha ha……然后更进一步的想到,在这3g时代,我早就连固定电话是啥都忘了。于是脆弱的现代文明继续打击着回到半原始时代的我。
当然谈所幸床是不用电,于是在我迷糊了不知道多少时间后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又回到了现代文明的人造光源的温暖照射下,一瞬间不禁内牛满面。
啊,美好的现代文明toka。
记Kapfinger公寓创立50年来第一次停电超过1小时
--------------------------------------------------
大 概是因为小时候就开始的阅读兴趣和大量的阅读量,曾经觉得自己什么书都读过,什么东西都懂,但是果然未知的海洋是无穷的,知识的海岸线越长,所接触的未知 就越多,当发觉到自身的渺小的时候,就已经完全无法回头,因为太多的未知而想知道更多,因为自身的渺小而想成长。曾经在自己的书海里面沉醉,但清醒来的时 候发觉只不过是滴水之于海罢了。不过说来书真是个好东西,虽说到了今时今日,书早已不再是摄取知识的唯一手段,但至少大概在我余下的生命中,书还是对我来 说有想当的意义的。书这种东西其实从某种角度来说就是人的记忆,正因为人的记忆是如此的深远庞大,所以书也是无穷无尽的。读万卷书对于古人来说是个很究级 的目标,但在今天的我来说已经只是个很初步的目标而已,作为资讯时代,相应的就是知识,必要的知识是在这个时代存活的本钱,情报屋这样的东西大概也只会越 来越抢手而已。在一个资讯可以改变世界的年代,书这种东西似乎显得有些过时,速度已经跟不上这个时代,不过当一册现在早已没有了墨香味的书本翻开的时候, 我依然充满着探索者的冲动,大概在我来说,探求未知的人类本能特别强烈吧。
何かを得るためには、何かを犠牲に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这似乎一直是这个世界的一个真理,我常常在想我为这“万卷书”付出了什么呢?而我又得到了什么呢?也许得到与付出这本身就是一个说不清楚的问题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