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继续上点ZP

开始熟悉新入手的DP1s,不过果然还是很不容易上手,毕竟我从ricoh的grd之后就再也没有用过定焦的相机了。目前来说技术还不是很到位,不过这机器还是让人喜爱的,而且每天都可以踹口袋里带出去,想拍就拍,也不会觉得沉重,基本上完全满足了当初买这机器的初衷。

继续使用了几天下来,感觉这机器特点太鲜明,怎么把握好是比较有难度的。

不过全手焦这功能真好啊,可以完全随心创作自己想要的效果,不过范围相对还是小了点,但一般也够用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另外就是强悍的ISO 50,只要光线够,这个模式太过强悍,raw下面的素质几乎毫无缺陷,不过可惜DE的阴沉天气也基本上没有试验的好条件。另外这机器高于ISO 400就基本不用看了……质量绝对不在可接受范围之内,不知道这ISO 800是用来干啥的……

由于这机器一切皆可手动,所以可以弄很多自己想要的效果,不过有时候你想当然的数据未必比自动计算的数据要在一般表现上要好,比如对强光的时候,自己调整F,未必比自动计算的出来的效果好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前面是手f8的,效果其实不好,但是自动的F其实比我的还大,但效果好不少。嘛,全手动参数这种东西,反正是需要积累经验的。

另 外对强光的该进是很好,但是现在发觉这层红色镀膜对红色光源的改变还是很明显的,对红光的色度其实是下降了,感觉平时拍的时候可以适度调高色彩饱和 度+0.2的样子来拍,效果会好不少,这点上来说我觉得综合起来还是值得的,毕竟成像和光斑无法修复,但色调是可以很容易ps的。

不过广角还是好,配合这机器的sensor拍风景简直是杀器,一般点SLR也未必能更好

Photobucket

不 过最大F太小的缺点还是很明显的,对光源的质量要求太高,基本到了室内就变成了废机一部……这点倒是想起了GRD的好处,GRDf达到了2.4,于是使用 范围广了许多,不过可能和针对不一样有关吧。不过广角镜头要F大也困难,但是怎么说你是定焦啊,做到2.8应该是能达到的,dp2貌似是2.8不过没有广 角,于是ha ha ha,考虑到这机器是风景机,也就接受了。

Photobucket

说 起来那天拍完了回学校摄影社去冲照片,结果遇上一新生小白,拿着个500D在那里耀武扬威……,好像牛逼无比似的,听他高谈阔论了几句,发觉连SLR是什 么这基本概念都搞不清。结果这丫还找上我,说乃怎么还用compact机,DSLR才是真理云云,还耻笑我这机器没有zoom……我扔了他一句,你先好好 学学什么是定焦机再来和我说话。就走人了,照片也懒得冲了。让剩下的人去耻笑他吧。

这世界上不会因为你有个1d4或者d3s你就成了摄影家的……另外倒是验证了以前看到的一句话,摄影小白们千万别买sigma的dp还有leica,会让你们身心受到重创再起不能的。经过这小白身上实践下果然如此……

嘛,反正基本上来说这机器我还是很满意的,另外这机器小众,背影男的外观,倒是很符合我的定位。果然“爸爸”的不买最贵的,只买最对的,这个原则是正确的。

人常说嘛生活中不缺乏美和创意,只是缺乏发现美和创意的眼睛。所以随时带着双“眼睛”是很重要的,比如:

Photobucket

另外的新图不一张张贴了,可以去这里看

http://s137.photobucket.com/albums/q216/f_klaus/2010_winter/

以后就是继续磨练自己的技术了。ha ha ha

Thema BGM:麗しき花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