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

一个3-0

前天考完神经网络之后,开了手机,看到第一条推让我震惊了,那是一个让人匪夷所思的比分。急匆匆奔回家,上网一看,居然是真的,连上帝都要哭的中国队居然3-0了棒子队,国猪得分在前,没有误。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明天会2012么。

不过这在看过了这场比赛的录像后,惊讶的感觉消失了一半,用我看的录像中的解说的一句话来形容倒是再恰当不过,“这是中国队么……”。

看 到一些人的评论,说什么技术统计全面下风之类,这些人如果没看比赛装逼就算了,如果看了还能说出这种话,那么就应该可怜他们的智商了。只能用一句话来形 容,这场球的中国队简直是意大利灵魂附体,这是几乎完美的一场防守反击的实例。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这支中国队在前场的配合,那是你绝对无法和中国队这三个 字能有联想的配合。第三个进球和之前的一次双人包抄没进是典范,反击的速度、精确,过人的时机和选择,个人能力的运用,射门的冷静几乎和看欧洲顶级联赛的 感觉无异。我不禁也发自内心想到,这真是中国队吗……

而更让我觉得欣慰的是,基本上在新闻的帖子里,大部分的人还是在为国猪们加油的,这 大概就是我以前说过的,没有一个真的男人会真的恨他的国家的足球的。至少做到赏罚分明才是一切事物走向正确轨道的开始。其实我最感到高兴的不是这个比分, 不是什么破除恐韩症,而是这场比赛场上队员的表现,还有精神力。我一直在说,输赢在足球里太正常了,但是你的精神力代表着你踢这场比赛的意义,只要能打出 这个状态那么输赢无所谓啊。

我记忆中很深刻的就是荷兰球迷。他们是幸福的,因为他们国家的足球队一直是强队,而更重要的是荷兰足球全攻全 守,每个人在场上每时每刻都拼尽全力的作风。所以不管成绩怎么样,即使是在没进世界杯的那年,你还是能在世界上不管任何有荷兰队比赛的地方,都能看到他们 那橙色的身影。

现在要我们做到那样不现实,我们的国猪也还没有到值得那么做的地步,但这场比赛就很好,这场在京都味之素的比赛,我们的球迷发出了比著名的棒子助威团还响亮的声音。果然京都这地方就是惹人喜爱啊。(说来我和京都的缘分真是太多了啊 啊啊啊啊)

另 外让人非常欣赏的乃是这个叫做高洪波的教练,我翻了翻他比赛前的报道,他说的战胜棒子不是奢望,而是很有机会的话,在赛前被耻笑成跳梁小丑,但是事实上结 果证明了一切。而我最欣赏的大概是他对队员说的那一句“只要我们认真去做,那么就有成功的可能”,虽然这是句“废话”,但是这句废话又真有几人能做到?世 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啊。

虽然在中国足球这个大染缸里,接下来很难说会如何,但我觉得这场比赛至少说明了三件事,第一件就是说过无数次的,中国人不是踢不好足球的。第二,中国猪协是中国足球最大的毒瘤,第三,让上帝都要哭泣的国猪们证明了CCAV是让他们也想哭的一种存在啊……

最后让我正式的称呼一次,国足们,只要你们这么踢下去,那你们就是真正的国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