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中國人畢竟是還是中國人

地震殘留的傷痛依然殘留,只不過這樣或那樣的事情卻開始發生。

19-21全國哀悼日,本來這是很正常也很符合當前需要的一次行動,但是卻出現了許多纠枉过正的事情,之如什么全部娛樂停止,全部“娛樂性質”論壇停止,全部網站都黑白之,如是如是。

不可否認出發點,但是有沒有必要什么事都做到這樣或者那樣的地步值得反思,目前這樣子很多舉措變得很象GCD以前經常搞的形式主義,而不是以哀悼為出發點。

畢竟是中國,于是至少捐款不能多過領導這種事情也還是要遵守的。

畢竟是中國人,于是暴民本色還是有的,于是救災物資也是可以搶劫的。

恩,很好很強大

中 國人喜歡找責任對象,講究凡事都要有人承擔,于是地震局之流全部上了責任榜,事實上雖然說啥蟾蜍預警地震,實際上只不過是拿地震的一些可能現象來聊以自慰 和發泄罷了,地震無法準確預測,基本上這已經是地質學界的一個公認的論斷,如果真的動物能拿來作預警工具了,那么為啥不人人養動物來防地震。有些時候想想 其實又能怎么樣?正如昨天5級多一個余震,見到許多人在網上發牢騷,一點感覺沒有,還要按著警笛跑出去避難,人不是震死是累死,云云。實際上難道不是這樣 么?不準確,或者說預警了的東西會有什么效果?世人都知道狼來了,于是本來就不能準確預料的東西,難道還能隨便“預警”之?

引用一段事像兄所說的:

========================================

与 生物医学做对比的话地震预测研究确实是相当不幸的。尽管生物学与医学发展了这么久,耗费了这么多纳税人的钱,每年还有那么多人罹患癌症、艾滋病、糖尿病、 AD、PD,那么多人死去,却似乎很少有人为此指责生物学家和医生;地震局却因为无法预报地震而被人骂到狗血淋头。有一句很不错的话:无论多么优秀的医 生,最终总是要承受高贵的失败。而地震学家就比较惨,他们只能灰溜溜地败北。我也有些同情那些地震局研究所里的研究生们,想想有多少人愿意学地质、地球物 理这样缺乏钱途的专业,还有多少人愿意做科研工作,每天挨老板骂,好不容易出去春游放松放松,回来之后哪哪发生地震还要被人骂得像地震都是自己引起的一 样。相比之下我们学生物的算是比较幸福了。

我有时不禁会想,科学的失败可能正在于它常常无法提供人们想要去相信的东西吧。

=========================================

國人的劣根性猶在,實際上國人并不缺乏成為強勢民族之條件,但自身的劣根性和天性中的一些成分使得國人還是不能屹立于世界強大民族之林。充其量只是個“有潛力”罷了。

一次奧鈴匹克,一次地震,中國人從來沒有那么的團結,然而這樣的團結到底能堅持多久,又或者說終究只是個趕集與否,這才是中國人前半年來無法解決的問題,國難當頭尚且有人可以不以國家為己責,況平日乎?
中國人曾經領先,曾經落后。起起伏伏之間本來是歷史的必然,也沒什么好說,但是這么久的時間過去了,中國人依然是個缺乏向心力和統一的價值觀的民族,這其實是很大的悲哀。
也許未來可期?希望我們這輩人能看到吧。

同 樣不能忘記的還有這次災難中幫助了我們的人們,冷眼旁觀的人們和幸災樂禍的人們,至少我對不少的人和東西的看法有了不小的改變。翻開《Spiegel(明 鏡)》寫著“Die Welt muss uns helfen(世界必須幫助我們)”大標題和達賴那張實在有些虛偽的臉的封面,翻開了在留德學生中引起滔天憤怒的那篇寫中國地震的報道,種族歧視,價值主 義,政治臭味,全部躍然紙上,相對于對斧簾幇這樣或者那樣的報道,對中國地震中離去的無數幼小的靈魂的報道卻寥寥無幾,之后還特別指向封面文章,以一副正 義的報道者的姿態,說著,惡毒的行為必遭報應。恩,確實,惡毒的行為必遭報應。死者已矣,如果對已死的亡魂尚不能報以一些靜穆,那么真可謂惡毒了。

所謂的媒體從來沒有變過,群眾能相信的只不過是所有媒體的交集的那么一小塊罷了。

所謂的政治從來沒有變過,只不過是利益的游戲罷了。

特地趁Kahn最后一場bundes liga比賽拿齊了這賽季的全部親簽,包括教練組的,嘛,獅王走好,至少我覺得沒什么遺憾了。

bayern_s0701.jpg picture by f_klaus

bayern_s0702.jpg picture by f_klaus

bayern_s0703.jpg picture by f_klaus

bayern_s0704.jpg picture by f_klaus

bayern_s0706.jpg picture by f_klaus

bayern_s0708.jpg picture by f_klaus

雖然賽季不夠圓滿,但至少未來是光明的,恩

Thema BGM:Moon Sets,Sun Rise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