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星期二

連結方式

從標題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今天的主題是啥,不過照例(?)還是先扯點別的。

最 近看了某預訂榜,于是我又絕望了,第一的LB 18x就就算了……鍵子的能量早就見多了,不過第二的居然是馬戲團那騙人物CDCD2……真TM絕望了!絕望了啊!靠,真不知道日人的腦子里裝的啥……之 前jump砍了MXO和初戀限定我就想罵娘,這日人的品位(?)真是難以理解,初戀砍了也就算了MXO憑啥啊!

算了……其實在這種環境下其實說不好是大眾的口味出了問題還是你自己的口味出了問題……反正老子這馬戲團黑是當定了……真是惡心。

說回正題

趁著連結方式ova化的時候入手了新版的單行本,不過某人這寄的可真久……。

ttp://i137.photobucket.com/albums/q216/f_klaus/link_bk.jpg

眾所周知的原因就不直接帖了

和舊版來比還是頗厚道的,彩頁多了些mujin的封面,印的也頗厚道,厚實感很強烈,總算能讓人感覺到還是物有所值的。

突然想起說這個一方面是因為我是狩野老師的fans,另一方面也是看了ova后有點想法。

說起來,總覺得黨國對情色這種東西的態度很搞笑,為何人們就可以正大光明的討論金瓶梅,而18x游戲就不能拿到臺面上,其實很多時候我不認為兩者有什么區別,難道只因為紅樓夢的性是隱含的,紅樓猖館是臺面上的就不能行了么,真是搞笑。

扯遠了,說回本題。這次ova的質量說實話我還是很滿意的,在Milky這樣的渣場大行肆虐的時候,真是慶幸還有鈴木みら乃這樣的廠。第一話自然是原作中最出色的《hold》,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篇。

snapshot20080603155957.jpg picture by f_klaus

至少作畫我非常滿意,比原作不差,而且很討好(說實話我也被討好了),表現力很絕對對得起原作的招牌。不過還是有些要抱怨的地方的,雖說充分尊重原作,但是還是有不少的改動。

比 如,原作實際是“無心”的告訴讀者,美咲其實是未成年的,因為圭介是29,而美咲是小圭介12歲的,于是美咲是17歲的未成年……不過到了動畫里面變成了 差10多歲,于是合理的規避了某些問題,這倒是無可非議。但是我有所不滿的在于動畫特意里面對兩人血緣關系的暗示,故意讓美咲說自己和家里的人張的都不 像,年齡差了很多,“我們會不會是……”這點我很不滿,本來HOLD要表現的就是愛與倫常還有責任之間的沖突,特地加上這么一段,反而像在給自己找道德的 擋箭牌一般,加上美咲又“成年化”了,這兩處改動雖然不算大改動,卻讓整個故事的背德這一部分的表現上差了許多,原作中最后特地說的圭介是見過母親懷孕的 樣子和美咲剛出生時候的樣子就是決斷了其他想法的意思。另外一個我很不滿意的地方在于原作最后圭介要出門的時候怒吼了三遍“離せ!”推開美咲的那段,狠心 推開了美咲的圭介已經忍不住心中的苦痛,用手擋住自己奪眶而出的眼淚。這個橋段簡直可以說是原作中最最經典的一段。淚水中的兩人,在催促圭介去相親的電話 聲中面對未來,社會,倫常,責任,只能相擁在一起,留下未知的未來,實在是神作啊。刪去了這一段眼淚我實在是很不滿,效果上實在是差了許多許多。另外還有 不滿的就是開頭一段,為了服務觀眾加的和智子的H,實在不知道除了服務外這段有什么意義……很嚴重的破壞了氣氛,而且雖說美咲是典型的那種表面復黑但是黑 不起來的女孩子,但是我實在不相信她能就這樣看著……唯一可以說改的好的就是把原作中圭介偷看美咲洗澡這一段融進了對話中,讓之間的過渡比較平和。以美咲 那樣的性格是肯定是知道圭介在偷看,但只會假裝不知道而給他看,不會像原作那樣推開門出去的直說的,這點是動畫對人物性格把握到位的一個地方。不過好在, 對于愛的深,于是愛的苦這一點還是充分忠實了原作,最后面對無解的情況,除了相擁而泣之外,這對苦戀的人已經再也想不到別的了。

啊啊,真美,每次看狩野先生的作品總有些看莫泊桑小說的味道,不管是hold的嘎然而止,還是school讓人會心一笑的結局,又或者說visions劇情的跌宕起伏,都非常的“莫泊桑”,總能給人無限玩味的余地。

可惜狩野先生最近沒啥作品,真是苦啊(淚

另外的某扶他物……

ttp://i137.photobucket.com/albums/q216/f_klaus/ym_bk.jpg

向日葵

作詞 : ましろゆき
作曲 : おおしまとしひこ
歌 : ましろゆき

西陽の窓辺に立つ
あなたの背中を見つめてた
振り向いてもきっと逸らす
まなざしが悲しくて

交わせる言葉一つ
見つけられない私でした
長く伸びた影の長さ
それが二人の距離

醒めた瞳で愛を囁いても
わかってる
「嘘でもいい」
「そんなのいや」
せめぐ

こんなにそばにいるのに
届かぬ想いがあるの
せめて今は笑顔でいれる
強さをください

陽炎にうなだれた
花に横顔かさねながら
通りすぎる季節の音
ひとり感じていた

焼け付く空へ羽ばたいた飛沫が 煌いて
消える前に願い事を託す

明日を信じて眠る
健気な向日葵のように
いつの日にか笑顔を映(てら)す
鏡になりたい

Where's Truth of Love
そばにいるのに
届かぬ想いがあるの
せめて今は笑顔でいれる
強さをください

其 實就是kiriko唱的,不過用了MJ而已,いたいけな彼女的制作中看似都不認識,其實MJ很多,陣容實際上很豪華……不知道出于什么考慮。因為題材問題 差一點錯過了。不過如此神作還是沒有落下。其實后來在想正如向日葵里面唱的「嘘でもいい」雖然七瀨很天真,但是某線里面不可能完全沒有察覺,不過還是「嘘 でもいい」而已。但是謊言畢竟是謊言,于是最后那一聲讓我3天睡不好的慘叫,實際上是對某渣最深切的控訴。こんなにそばにいるのに 届かぬ想いがあるの 。其實結局從一開始某渣決定為了一個賭來玩弄七瀨開始就已經決定了。OP ひだりてみぎて和ED 向日葵 這兩首都完全是為いたけ專門度身定做的。愛ED之后聽向日葵每次都淚流滿面。這個很讓人非常非常非常不爽的結局中某渣是活該……但是七瀨啊TTATT,實 在是太可憐了……想起來就覺得不舒服……

Thema BGM:あの時、もし君が振り返ったなら

没有评论: